《孔子拜师》讲述了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、教育家孔子拜老子为师的故事,体现了孔子谦虚好学、孜孜以求的治学精神和老子诲人不倦、爱护晚辈的品行,还渗透了“学无止境”的精神。《盘古开天地》讲的是名叫盘古的巨人开天辟地的神话传说故事。
  学生字时要特别注意“仆”和“血”的读音,注意多音字“倒”的不同用法。另外“丘、丈、止”三个字看起来很简单,你能准确判断它们的部首吗?去“快乐学习”栏目中仔细学一学吧。“智力冲浪”中除进行基本练习外,你还能读到孔子的故事和另一篇神话传说故事。如果感兴趣,还可以进入“阅读天地”继续阅读。“日积月累”中的数字成语也很有趣,去做一做吧。
   
 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。
☆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,会弹出生字动画;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。
☆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,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。
☆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,鼠标点击“参考答案”按钮可以查看答案。
☆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,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。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,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。
☆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,鼠标点击“答案”按钮,可以显示答案,鼠标点击“提示”按钮,可以得到解答提示。